浠水县重点场所和人群新冠病毒监测结果公告(12月18日)

浠水县医疗机构、冷链食品行业、农贸市场等

重点场所和人群新冠病毒监测结果

公  告

     为进一步防范医疗机构、冷链食品行业、农贸市场、超市、餐饮行业、公共交通等重点场所新冠病毒污染和重点人群感染风险,12月12日至12月18日,县疾控中心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和《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监测方案》、《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在全县重点场所和人群中随机采集食品、外包装、环境和从业人员样本783份,其中,对县红十字会医院、巴河镇卫生院二家医疗机构采集环境样本101份,对新城北大市场、十月农贸市场、蔡河食品所等采集食品、外包装和环境样本240份,对鑫宜佳城市广场、华琪购物中心、黄商超市蔡河店等采集食品、外包装和环境样本182份,对新南德酒店、蔡河镇南京特色熟食店、蔡河镇叶氏卤菜店、蔡河镇安徽卤菜店采集食品和环境样本64份,对乡镇汽车站采集环境样本37份,对直接接触冷冻冷藏冷链食品、农贸市场、超市、公共交通等场所从业人员采集样本159份,所有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我县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对全县重点场所和人群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监测工作,及时发布监测结果信息,并对监测结果定期开展研判,精准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四川省成都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新疆吐鲁番市等部分地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请市民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该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浠后主动配合村(社区)做好报备登记、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疫措施。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和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共场所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电梯等密闭空间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食品生熟分制等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要购买和网购进口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冷冻冷藏食品,购买国内低风险地区的冷冻冷藏食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交叉污染;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同时,要及时接种流感、肺炎、水痘、腮腺炎、EV71等疫苗,预防常见传染病的发生。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浠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