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7次会议

10月29日,浠水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7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胜主持会议,副主任张昭、甘世保、王宇明、刘友恩、宋雪聪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44人,实到3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黄冈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居民医疗保险工作情况的报告,观看了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黄冈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电视专题片、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居民医疗保险工作情况的电视专题片;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土地管理法》、《科学技术进步法》贯彻实施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组织开展满意度测评。

关于《招投标法》贯彻实施情况,有关部门加大了对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力度,出台了关于加强我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等一系列文件,推动实施远程异地电子评标,查处打击了一批违法典型案件,起到了较好的法治效应和社会效果。关于《黄冈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大力加强执法力度,完善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建立了全覆盖的巡查管控网络,查违控违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关于居民医疗保险,相关部门着力加强居民医保征收和日常监管,全面落实各项医疗保障政策,特别是对贫困户、新冠肺炎患者的的保障兜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提请审议的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周祖胜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并主持向宪法宣誓仪式。

县委常委、副县长高磊,县法院院长袁干、县检察院检察长刘敏及县纪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作者: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