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胤到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浠水融媒体记者谢红云报道:11月16日,浠水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黄强胤到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和流感多发季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工作领导,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

黄强胤先后检查了中百仓储、浠水商场、黄商超市、新十月商贸大市场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检查发现,部分超市、市场入口没有体温检测人员,可以随便进出;部分人员没有佩戴口罩,甚至部分超市、市场工作人员都没有佩戴口罩,黄强胤要求有关部门要迅速整改,按要求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

黄强胤还检查了县中医院的发热门诊项目建设情况和临时发热门诊的建设使用情况,要求县中医院迅速按照要求建设临时发热门诊,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黄强胤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强化境外和重点地区返浠人员排查管控,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防控,加大冷链产品和车辆的跟踪管控力度,阻断疫情输入途径;要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学校、旅游景区、餐饮、宾馆、商超、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强化发热门诊、急救中心、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完善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落实“四早”要求,抓严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谢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