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人,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啦!

黄冈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是智慧黄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公益性服务平台,旨在汇集、融通、共享政府及市场各类数据信息,赋予其金融服务、政务服务等功能,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度和贷款可获得性。

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不仅仅是运用技术手段建设一个网络平台、提供一个服务窗口,还是一项挖掘数据价值、打通信息孤岛、改变信用评定方式,解决信息不对称,从而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的金融服务升级工程。平台以科技融合数据、资本要素供给,为深化全市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化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提供有力支撑。


四大服务

云对接服务

    企业可通过平台发布融资需求,金融机构在线响应,实现银企适时对接。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发布差异化产品和多样化服务信息,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更多的选择。政府可通过平台发布支持政策及重点产业企业名录,在线监测与调度金融服务。

云授信服务

    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以政务数据为基础、企业经营数据为核心、第三方数据为补充,建立智能授信模型,为企业授信和信用贷款提供在线智能服务,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云一站服务

    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申贷、审贷、用贷“一站式”云服务。市民足不出户能享受各类金融消费,手指轻轻一点,即可实现金融业务“云办理”。金融服务变得更温暖、更智能、更便捷。

云三农服务

    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助力“三农”,定制“地标优品贷”、“惠农e贷”上线,为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提供稳定持续的金融源头活水,已经完成了1748个行政村整村授信。平台同时开发了支付结算功能,为农村“三资管理”搭建起在线管理平台。


用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