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玉荣:创建品牌抱团发展,做大做强甜蜜事业

浠水融媒体记者谢红云报道:浠水外来媳妇农玉荣和丈夫一起继承父业养殖蜜蜂,坚持寻找好蜜源,酿造好蜂蜜。她为自己生产的蜂蜜注册了“驮娘岩”商标,做响了杨氏蜂蜜品牌。她通过成立浠水农香园养蜂专业合作社,带领社员一起做大做强甜蜜事业。

农玉荣的养蜂场位于关口镇茄子铺村二组驮娘岩山脚下,一百多个蜂箱整齐地摆放在树林中,蜂群在空中飞舞,这些天,农玉荣和她的丈夫杨再华正忙着检查蜜蜂的喂食情况。杨再华介绍:“这个季节没有蜜摇,要喂蜂粮,现在温度低了,要到明年三月份油菜开花才有蜜摇。”

别看这些蜜蜂现在四处飞舞,身强体壮的,今年疫情期间它们却是另一番景象。农玉荣说:“疫情期间有几次断了蜂粮,蜜蜂要吃蜂粮,但是那个时候不好买,蜜蜂的质量有所下降,有些蜜蜂断了粮之后就死掉了。”今年45岁的农玉荣是广西人,2003年嫁到浠水,从2013年开始和丈夫一起继承父业养殖蜜蜂。这次疫情,不仅蜜蜂死了不少,蜂蜜也卖不出去,造成的经济损失有十多万元,是农玉荣创业以来遭受的最大一次挫折。农玉荣说:“疫情期间蜂蜜不好销售,我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觉,非常着急。县女企业家协会、县妇联对我们非常关心,帮助我们销售产品,让我们度过了难关。”

疫情过后,为了将损失降到最低,杨再华和兄弟们就带着近千个蜂箱,去外地追寻最好的花源,让蜜蜂尽快恢复体能,其中艰辛不言而喻。

杨再华说:”哪里有花,哪里有好的蜜源,我就到哪里去。辛苦是必然的,在外面荒郊野岭的,夏天帐篷里又热,达到四十好几度,晚上蚊子多,又睡不觉。“杨再华长年奔波在外追花逐蜜,农玉荣在家经营后方忙于销售。农玉荣在丫杈街开了一家杨氏蜂蜜专卖店,一直以来她坚持卖真蜂蜜,得到了顾客的一致认可。

这几年,农玉荣采用“互联网+实体店”的销售模式打开了销路,每年销售蜂蜜一万多斤。2019年,农玉荣为自己的杨氏蜂蜜注册了驮娘岩商标。

驮娘岩有李逵背母这么一个美丽的传说故事,它体现的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是爱和孝心,所以我就想把我们的蜂蜜和驮娘岩的孝心和爱心融合在一起,把这份爱和甜蜜的事业传承下去。

农玉荣不仅要做大杨氏蜂蜜品牌,还成立了浠水农香园养蜂专业合作社,帮助社员销售蜂蜜,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农玉荣说:”成立合作社也是抱团取暖,平时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交流,一起学习,也想把这份事业做好,我也希望我们能带动附近的人一起把这份爱的事业传承下去。“目前,浠水农香园养蜂专业合作社已发展社员5个,养殖的蜜蜂有1000多箱,年产蜂蜜50多吨。

(作者:谢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