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浠水融媒体记者陈仁海报道:1月7日,浠水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程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方嗣兴、谢寒、邱玉林、胡根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祥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并审议了2020年度审计工作情况通报。审议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浠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协商通过了召开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和县政协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认为,2020年全县审计工作坚持“政治立审”做到了方向正,坚持“依法执审”做到了重点明,坚持“成果促审”做到了成效好,坚持“人才兴审”做到了作风硬。

会议认为, 2020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县委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全力打好战疫、战汛、战贫三场硬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制定议政建言。二是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联谊工作不断加强。三是聚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协商议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担当。四是常委会示范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政协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全力做好政协浠水县十三届五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作者:陈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