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女孩”潘群:腿残志坚自主脱贫 爱心传递情暖浠川

浠水融媒体记者田快报道:浠水县散花镇散花村80后姑娘潘群腿残志坚,依托电商平台销售苹果圆了脱贫致富梦,成为远近闻名的“苹果女孩”。潘群致富后不忘帮助困难群体,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爱和温暖传递。

潘群1988年刚出生就被亲生父母遗弃,五岁那年又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失去行走能力。潘群没有因生活的不幸而变得消沉,她长大后自食其力,南下深圳打工,与陕西小伙宁小兵相恋并结婚成家。

散花镇散花村村民潘群说:“我没有父母,是我的爷爷奶奶照顾我,特别希望长大以后能回报我的爷爷奶奶,为他们分担一点。我希望找到一份工作,通过自食其力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

2015年,潘群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潘群看来,脱贫要靠政策,更要靠自己。从那时起,她自学网络知识,开网店代销丈夫老家滞销的苹果。

潘群丈夫宁小兵说:“从2015年,从我们老家陕西那边拉了第一车苹果,来浠水这边销售,现在每天基本上可以每天往外省发快递的话可以发到40单到50单。”

一路走来,潘群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苹果女孩”。2018年,潘群一家成功实现了自主脱贫。脱贫后,潘群情系困难群体,先后资助贫困大学生上学,还运用自己的销售平台帮助周边村民销售蜂蜜,通过自己的电商事业帮助更多的乡亲一起脱贫致富。

散花镇散花村潘群说:“我们村里蜂农养的蜂蜜非常好,上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帮她卖了两万多。在我电商平台里也有一个残疾人朋友在帮我一起做,在我店里每成交一单,她都可以有一些收入。”

天道酬勤, 2020年,潘群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成功通过“一村多名大学生”考试,成为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专业的一名学生,同年七月还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散花镇散花村潘群说:“我报考的是现代农业技术专业,我想把农业技术学好,我想以后把自己的店铺扩展成天猫店铺,不单是卖自己家的苹果,把周边村民的一些农特产品,帮他们销售出去,可以帮他们增加一些种植收入。”

散花村财经委员阮 春说:“潘群这个同志非常有上进心,2019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们大伙都相信,潘群通过她勤劳的双手,以后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作者: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