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巴河镇:从严落实“六个两”举措,狠抓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浠水县巴河镇以“备战”心理,从严落实“六个两”疫情防控策略,毫不松懈地狠抓全镇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入冬以来,巴河镇党委第一时间部署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成立7个工作组,由党委成员带队深入全镇各村、镇直部门、企业,积极动员村组干部、部门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和其他无职党员、志愿者,提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各村备足防疫物资,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在家群众戴口罩、不聚集、讲卫生;引导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若返乡先报备。截至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近10万张,在主要路口设置宣传劝导岗168个,悬挂宣传标语300条,常态化出动巡回宣传车4台,利用“村村响”不间断的播放防疫音频。

针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巴河镇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集中医学观察,设置集中医学观察点2个,对需要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落实“四包一”包保措施,并每天监测体温登记。针对风险较大的冷链、快递行业,巴河镇集中排查冷库4个,快递接收点12个,培训快递员23人,指导落实消杀、检测等工作。(通讯员:周未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