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四口塘社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口塘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思路改作风,多了解、多入户,尽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和操心事,真正成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党员带头,便民服务暖人心

“这么晚了,你就在我家里吃饭吧,你真的是太好了,上次下大雨带我去办银行卡,今天又特意到我家里跑一趟!”在人民医院小区96岁高龄老人司琛家中,老人拉着社区网格员王乐的手激动地说。

发放80岁高龄补贴是一项惠民政策,辖区内符合条件老人都能受益,发放补贴需要老人提供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照片等相关资料,并要填表签字,为了把这项惠民工作落实到实处,四口塘社区工作人员本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了上门服务,同时全面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最大限度方便辖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切切实实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人民医院小区有30多位80岁以上老龄人,很多老人患病、高龄、腿脚不好,且儿女不在身边等情况,无法到社区完成相关手续。辖区网格员王乐利用下班时间上门为老龄人收集资料相关办理资料、认真核对信息、填表格、拍登记照等。办理完后,她还对老人嘘寒问暖,询问老人的身体及生活情况,提醒老人近期天气早晚温差较大,要及时增减衣物,注意身体,用实际行动传承了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王乐说:“关爱老人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起带头作用,积极帮助辖区弱势群体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高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

王乐只是四口塘社区网格员中的一个缩影,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把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把为民服务的内容和形式更加多元化、人性化,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做居民的贴心人、暖心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通讯员 王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