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委宣传部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一曲《黄安谣》,传唱着红安人的骄傲。5月20日上午,中共浠水县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和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赴红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两侧松柏傲然苍翠,纪念碑庄严肃穆。党员干部列队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鞠躬致敬、敬献花篮,花篮绶带上写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8个大字。大家面向党旗,握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声声有力,坚定的誓言响彻纪念园。

走进纪念馆,馆内展示了牺牲的263位烈士的生平事迹,380件馆藏文物,53件国家珍贵文物。黄麻起义和3支红军队伍在此孕育,14万人血洒疆场,223位将星闪耀。大家深切感悟“要革命、不要钱、不要家、不要命”的“一要三不要”和“万众一心、为党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精神。在长胜街遗址群,青砖黑瓦,木板门窗,花岗石条地面,再现大革命时期的原貌。随后,大家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倾听从乡村木匠到国家主席的红色故事,进一步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县委宣传部作为组织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头单位之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突出宣传系统特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嘉国表示。(通讯员 高祥超 方俊 王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