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宇主持召开浠水县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6月7日下午,浠水县委书记、县长付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县乡换届、“护航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不够仍是浠水最大的实际,产业不强尤其是工业腿短,是浠水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弱项。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真正解决思想的懈怠,选准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重塑招商流程,优化营商环境,高效调度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投入、实实在在的增长,促进实实在在的发展。会议确定,由县“四大家”领导带头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找对问题、找准原因、找实措施,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为浠水高质量发展汇集民智、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初心使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按照“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的工作要求,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跑出解决实事“加速度”,把实事办好,把实事办成,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加大支部巡回指导工作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整体提升。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办。县“四大家”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学习指定书目,主动到驻点乡镇或分管领域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宣讲,经常性开展指导督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指出,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实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各项工作,推动形成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良好局面。要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彻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遵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带头维护换届纪律上作表率,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讲原则,不踩纪律红线,自觉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要组建换届工作专班。成立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加强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明确换届工作安排,明确各环节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统筹推进乡镇领导班子调研和谈心谈话等各项工作。要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是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地方发展竞争力的重要路径,是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热切期盼,是部门履职的必做之事、地方发展的必须之事、干事创业的必成之事。要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护航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以作风攻坚促进发展突围。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优化营商环境“双评”机制,以优良作风营造优良环境,更大力度激发市场活力。要紧紧围绕损害营商环境“中梗阻”问题,落实台账管理、清单管理、项目管理和精细管理“四个管理”,逐一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标准、责任时限,强化督查检查,推动“九条措施”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我县“护航行动”取得实效。要健全工作机制,做到主动发现问题与受理投诉举报、专责监督与协同监督、推动整改与精准问责相结合,做到全渠道受理、全链条跟进、全系统联动、全方位协同,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方艾 徐文推)


(作者:方艾 徐文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