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为莘莘学子高考保驾护航

为了保障考生的作息、安全以及考场环境,县住建局作为政府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尽责,深刻践行党史教育学习理念,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考生提供坚实保障,全力服务高考工作,解决家长和考生在考试期间的痛点、堵点、盲点问题。

消除噪音祛痛点。为了让考生拥有更安静和充足的休息时间,该局成立高考期间停工督办巡查组,对城区5个考点、8个食宿宾馆附近的46个在建项目进行下达暂停通知书,要求所有在建工地停止施工作业,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和考试氛围。县住建局负责人带队督查,两个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考生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人生大考,考出实力、考出水平。

道路维护疏堵点。为了确保高考期间行车安稳安全,考前一周,住建局对城区道路状况进行了细致摸排,并抢抓高温天气对城区30余处破损道路约500余平方米路面进行了沥青修补,用自身的辛勤指数换取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指数。据统计,今年以来,住建部门总共完成沥青、混凝土路面修复2700余平方米,火烧板、人行道砖、路缘石等修复1800余平方米,更换铸铁井盖、雨水篦67套,管道修复和疏通300余米,安装排水管约250米,疏通积水50余处。

保障水气堵盲点。加强学校及周边市场主体供水保障,在高考前夕组织管网抢修专班人员对涉及到高考的学校、酒店、宾馆等区域的供水进行全面检查检修。落实县城区备用水厂保障供水措施,水厂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科学调度水厂补充供水,确保高考期间正常用水需要。对浠水一中、实验高中等学校食堂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并扩大范围深入校区周边10余处餐饮店、小吃店开展普查,强要求、高频率、严措施消除高考期间安全隐患。(通讯员夏联明 程雨特)

(作者:夏联明 程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