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瓦镇:学史力行,立足为民办实事

为扎实做好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学”与“干”的有机结合,有效检验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利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竹瓦镇组织各机关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卫生整治集中行动,进一步解决“镇区部分地方脏乱差”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出成效、做出精彩,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活动前强部署

活动前,全镇16个镇直部门总计95人在政府院内集合,镇有关负责人做行动动员,要求各党员干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确保活动有实效,绝不能流于形式。镇区共划分为7个责任区域,划分7个小组,每组由1名组长牵头,主要负责区域的杂草清理、卫生扫除、车辆违规停放等问题,与保洁人员协作,与“擦亮小城建”有机结合,将镇区环境进行一次大整治,为老百姓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镇区环境。

                   

                                        有关负责人作活动部署安排                                                                                                                   相关负责人作行动动员讲话


     活动中强督导

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落细落实,党有关负责人同志带队,组成督导专班对各小组区域环境卫生进行督办检查,重点查看人员是否脱岗、是否认真参与、效果是否显著,就个别区域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督促整改,同时做好人员的防护工作,避免防暑。同时全镇55个农村支部利用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契机,同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要是清理村组路两边的杂树杂草,解决群众出行影响视线的安全问题,以及整村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冒着炎热,认真检查、仔细清理,不漏掉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拿着扫帚、铁锹、镰刀等工具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清理水渠中的淤泥、路边的杂草。各农村支部通过微信群发布道路卫生前中后照片,由镇党史学习办公室进行审核。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各村道路开阔明朗,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专班现场进行督导                                                                                                                          党员志愿者正在清理路边杂草


活动后强通报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全年,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为确保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活动,推动群众哪里有诉求,党员干部出现在哪里,活动结束后,根据人员签到签出情况、区域环境卫生好坏以及群众的满意度进行排名,镇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进行全镇通报,确保各支部足够重视,确保党员干部以较真碰硬的态度,营造你追我赶的氛围,确保为民实事做出实效。


                                                                                                       


                           对各单位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对农村支部活动进行线上督办                      

据统计,全镇党员干部每人至少领办一件为民实事,并在本支部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大家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集体行动和个人认领的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密切党群干群之间的血肉联系,开创竹瓦镇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