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税务局:“三个一”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风险能力,县税务局通过“三个一”系列举措,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

做好一周集中宣传活动结合单位实际,采取在机关前院、一楼大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宣教讲解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展板内容以安全教育为主题,囊括车辆安全驾驶,防火防盗防溺水防雷防天然气泄漏,恶劣天气应对等内容。通过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组织一场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政安消防专业人员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合机关单位的实际情况,利用PPT课件,播放近年来国内有影响性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列举因缺乏安全意识、消防设施不完备和疏忽安全等问题造成的重大事故。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让每位参训干部职工深刻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提早预防的重要性。同时培训人员结合火灾案例,分析机关单位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时间和重点部位,讲授如何进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初期火灾的扑救与人员疏散逃生、起火与报警、遭受火灾时的救人与自救、日常防火等方面的知识。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演练。在该局后院场地进行消防灭火器材使用实践教学,通过专业人员现场指导,使参训人员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技能,熟悉了常规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自救的能力。(通讯员潘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