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青年说·讲话进基层”浠水县青年大学生党史宣讲团首场示范性宣讲启动!

7月29日上午,浠水县青年大学生进基层宣讲“七一”讲话示范性宣讲活动在清泉镇胡弄社区举行。县青年党史宣讲团成员、县青年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湖北工业大学志愿者代表、留守儿童代表以及县委党校、团县委、胡衖社区大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与活动。

县委党校、团县委按照按照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有关部署要求,将“七一”讲话精神宣讲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遴选出10名暑期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员作为党史宣讲团成员,在全县10个村面向留守儿童、农村党员、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7月初,在团县委的积极对接下,湖北工业大学的志愿者团队来到团县委下沉包保的胡弄社区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本次示范性宣讲活动的机会,胡弄社区大党委组织了50余名留守儿童在活动现场聆听了县委党校青年教师蔡丽霞开展的示范宣讲。宣讲现场,孩子们在重温革命故事中与革命先辈“时空对话”,红色的种子,悄然在他们心中滋长。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员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让宣讲贴合实际、更接地气,以青春的名义追寻党史里的精神光芒。

此次活动,青年党员示范宣讲、共青团员接续宣讲、少先队员认真聆听,党建带团建、带队建,构建起党团队一体化育人红色链条的生动实践。团县委也在创新宣讲形式和载体,激发暑期社会实习实训大学生服务基层的热情,联合打造“漫步百年 强国有我”百米党史墙,打造群众学习党史的“家门口”阵地。(通讯员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