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花司法所:全力化解矛盾纠纷 推进平安散花建设

今年以来,散花司法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履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职能,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了当地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日前,记者在散花镇综治中心看到,散花司法所正在为散花村九组村民郑爱民在雇佣劳动过程中受到意外伤害的纠纷进行调解,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用心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雇佣企业湖北某建设工程公司赔偿郑爱民8万元,双方对调解结果都很满意。

散花司法所负责人说:“我们受双方当事人的申请,依法对湖北某建设工程公司与郑爱民雇佣过程中受到伤害的纠纷进行了调解,现双方当事人在我们调解下,自愿达成一致协议,这是我们司法所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切实为民实事的一项具体体现。”

不仅是调解民事纠纷,散花司法所还积极调解涉企纠纷,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优化了园区法治营商环境。

湖北天之琼钢结构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汪香茗告诉记者:“散花司法所多次深入我们企业,为我们赠送普法书籍,调解了几次纠纷,为我们解决了实际的法律问题,让我们对企业发展有信心。”

散花司法所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践行“枫桥经验”,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平安散花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散花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散花司法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解了45件矛盾纠纷;加大了对148名两类重点监管人员的监管力度,无一脱管漏管虚管;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35场次,优化了园区法治营商环境。”

散花司法所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还会借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首要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切实为散花的平安建设作出贡献。”(记者:谢红云)

(作者:谢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