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浠水县医保局积极推动职工医保高频事项“不见面”办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会议文件精神,狠抓为民服务作风建设,为群众切实办实事。浠水县医保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部分业务推行“不见面”服务模式,最大程度实现“非接触式”办理。

为使“不见面”办理更便捷,自2021年6月起单位参保登记、职工参保登记、单位参保信息变更登记、职工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参保单位参保信息查询,缴费基数申报、医保费缴纳等7项高频事项,由原来4个环节精简为2个环节;“不见面”零跑腿办理企业职工缴费;单位只跑一次腿办理机关事业单位缴费。同时医保局积极引导群众利用电话、政务服务网、QQ工作群等形式办理医保业务。6月3日以来,医保局窗口“不见面”办理75件次,其中电话咨询、办理50件次,异地直接结算12件次,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县医保局将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群众满意度最高的营商环境,着眼于提高效率,开足马力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针对那些无法实现网办、电话即时办理的,在群众进行电话咨询时,窗口工作人员即一次性讲清需现场提交的材料,确保群众不跑“冤枉”路。(浠水县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