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关注:浠水县疾控中心“白+黑”模式服务疫苗接种

日前黄冈日报刊发文章《浠水县疾控中心“白+黑”模式服务疫苗接种》关注浠水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6月6日早晨6点刚过,在浠水县疾控中心疫苗接种门诊楼前就有居民聚集等候接种疫苗;6点30分,中心工作人员在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后就开门接待群众接种疫苗。6点40分左右,在浠水县疾控中心大院内和大门外,接种人群已经排起了长队。

针对近期以来天气炎热,县疾控中心从6月1日起对接种门诊作息时间进行调整,安排每天上午的6:30至11:30为新冠疫苗接种时间,每天安排新冠疫苗接种量为800针剂,方便居民及时接种疫苗和确保群众身体安康。

县疾控中心还取消了双休日,全体工作人员实行“白+黑”工作制,明确当前以疫苗接种工作为主、其它日常工作为辅,积极做好全县新冠疫苗调配投放和该中心门诊接种工作,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疾病防控工作。

据县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全县上下多方协同努力,实现了每批次调拨疫苗到货“第一时间”就投放接种完毕,全县30个定点接种点已累计完成疫苗接种51万针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