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实现“不动产+水电气”过户“一事联办”

近期,我县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一事联办”的要求,整合多部门办事资料,优化二手房过户办理流程,按照“一套资料、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站服务”的原则,实现用“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6月16日上午,购置了二手房的司新桥到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手续,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仅半天时间,不动产权及水电气过户就全部办理完成,他情不自禁为新推行的“不动产+水电气”一体化过户服务点赞:“以往在武汉也办理过相关的业务,从办理到拿证的话,基本上要一个礼拜,然后在浠水市民之家的话所有相关过户手续在一个地方办理,这个很方便,这边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很贴心,给我节约了很多时间。”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6月8日起,我县就正式启动了“不动产+水电气”一体化过户服务,办事群众只需填写《浠水县不动产转移登记申请表(一窗联办、水电气联办)》,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相关业务同步授理给自来水、供电、燃气等单位,把原本十分繁琐的多项过户整合在一个窗口办结,全面实现“一窗办多事,最多跑一次”,大大方便了群众。据了解,“不动产+水电气”一体化过户服务已在我县推行一个星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就目前试运行情况来看,所有手续40分钟即可办结,最快业务仅用时1分钟。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健全新的工作机制,搭建线上平台,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争取做好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记者洪京燕 通讯员徐小奎)

(作者:洪京燕 徐小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