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红色地名故事》一书进入审稿阶段,力争“七一”之前出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挖掘浠水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切实加强红色地名文化传承和弘扬,浠水县民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编写《浠水县红色地名故事》一书。它旨在反映浠水县革命战争时期发生在浠水大地上的革命故事,让后人铭记革命先烈,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读者沿着一个个红色地名,一起追忆曾经发生在浠水大地上的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红色故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篇章。

为保证该书政治性、艺术性,成为严肃的、喜闻乐见的红色文化教材。6月18日上午,县民政局诚邀请10名党史、地名文化研究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该书进行审稿。会上,各位专家、学者结合浠水红色历史,对照红色地名故事编纂要求,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该书进行了点评。

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书尊重了历史事实,资料较为翔实,故事较为贴切,内容较为丰富,讲出了浠水大地上的红色地名故事,有较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在浠水是首创,将成为教育广大浠水人民和青少年的红色教科书。专家组建议在标题、数字、年份的使用上进一步加以规范,增强故事的可读性,文字进一步修改完善。

浠水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对各位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前来参加评审会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真诚地接受,表示将根据这些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该书文稿,力争在“七一”之前出书,为党的一百年生日献上厚礼。(通讯员:杨军强 南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