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四好农村路”成为美丽乡村风景线小康线

近几年,随着通村公路的提档升级,浠水县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串起了沿线美丽乡村、景区等散落的“珍珠”,让一个又一个美丽风景、美丽乡村走出深闺,迎来游客。 

梓木山村平均海拔高度350米,曾经是个典型的山区深度贫困村。响应能人回乡政策,范胜喜于2017年回乡发展种植业,虽取得一定成效,但受限于山多地少和生态红线,特色产业难以发展壮大。2019年,随着通村公路的提档升级,柏油路通到了村门口,看着眼前的绿水青山,范胜喜动起了新心思,围绕村里的山水资源做旅游文章。

绿杨乡梓木山村党支部书记范胜喜介绍,在市发改委、市电力公司和县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村里2019年顺利脱贫,特别是农村四好路的建设,把基础设施改善之后,老板们看到村庄环境,特地在这儿发展民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村里引进了以生态旅游开发为主导产业的湖北雨林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起了梓木山农庄,占地面积500多亩,目前已投资1500万元,建起了果园采摘区、农业体验区、露营区、民宿园、千岛湖观景亭、望江亭、多功能厅等。

产业路、旅游路、生态路、通村路,现如今,浠水县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不仅串起了沿线美丽乡村和景区,还连接着农村和城市,成为了美丽乡村的风景线和群众脱贫致富的小康线。(记者:毕火明)

(作者:毕火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