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和湖泊局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防溺水、消防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水利系统安全防控意识,提高涉水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切实预防房屋、消防和溺亡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28日上午,县水利和湖泊局召开了水利系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防溺水、消防培训会议。

水利和湖泊局书记、局长陈召升主持召开会议。会议学习了浠水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黄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力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邀请政安公司消防专家在会上作了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每个水利人不仅要加强自身安全意识,同时要作好宣传影响其他人加强自身安全,更要把人民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加强对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暑期学生溺水安全的防范、消防安全的预防和消防知识的学习。要高度重视,制定有效措施,形成工作合力,严防死守,靠前指挥,坚决杜绝房屋建筑、学生溺水、消防等安全事件发生。(通讯员夏云春)

(作者:夏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