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湖北儿童健康行”来浠水县开展义诊活动

7月28日,由湖北省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武汉儿童医院等联合举办的“2021湖北儿童健康行”到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副县长汪湘云参加活动。

记者看到,县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围满了前来看病的患儿及家属,许多患儿家属特意从乡镇赶来为孩子看病。在就诊中,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儿童肿瘤、儿童急性发热、儿童先天性缺陷所造成的疾病成为热门。

10多名义诊专家针对患儿疾病的防治做了健康指导,为重症患儿提供救治方案,为前来咨询的家长提出合理的建议。武汉儿童医院副院长陆小霞介绍,这次来义诊的专家是多学科的,有心血管科、重症医学科、还有儿童保健科神经科等,希望尽可能的从儿童的常见病多发病,以及一些疑难罕见病,都给予患者更多的帮助。

据了解,“2021湖北儿童健康行”通过义诊为基层儿童送健康,同时筛查患先天性疾病的危重症患儿,实施贫困大病患儿慈善项目救助,诊断患有先心病的义诊患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给予最高3万元救助,临床诊断患有脑积水、颅骨缝早闭、食管畸形等6类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的患儿在武汉儿童医院享受最高2万元的医疗救助,先天性耳聋免费提供电子耳蜗,同时补贴手术费用18000元。(记者:田吉虹)

(作者:田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