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

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  

刘雪荣邱丽新等出席 张社教主持并讲话

1月20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职工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雪荣、张社教、赵斌、何飞、詹旺民、何东英、汪柏坤、李玲、王万福、黄强胤、方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社教主持闭幕大会。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市政协主席洪再林,市领导胡爱民、易先荣、余学武、赵少莲、雷军、李初敏、董波、余友斌,陈少敏、周勇士、上官福令、刘忠诚、王超、王玺玮,张友启、詹汉彬、吴佑元、郭应虎、杨遥、陈武斌、闻武斌,有关领导肖笛、官书云,王立兵、陈向军、王洲洋、姜安心,刘新华等。

市老领导刘光彩、胡荃蓉、夏润祥、高向峰,孙璜清、王楚平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18人,实到46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宣布了大会选举结果,黄强胤当选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随后,黄强胤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黄冈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批准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表决通过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黄冈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黄冈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关于黄冈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黄冈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关于加强农村村民建房管理 着力助推乡村振兴的议案》的决议,批准这个议案。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讲话。他说,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它报告。各位代表忠实履职,反映人民意志,展示了良好风貌。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张社教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疫后重振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市域治理效能,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张社教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把“两个更大”作为发展追求,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拼的干劲、抢的状态、实的作风,奋力推动黄冈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航道上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作者:记者:熊庆萍 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