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浠水融媒体记者孔晓军  实习生:谢锐报道:1月20日,浠水县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证照分离”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方式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要加快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推广应用,抓紧出台《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彻底改变“重审批、轻监管”、“只会批、不会管”的思想观念。要通过放管结合,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企业运营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副县长尹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部分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孔晓军 实习生:谢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