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疾控中心最新提醒!事关疫苗第二针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散发或聚集性疫情,我国面临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的风险持续存在。

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的风险。截至2021年6月18日,我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50.9万剂次,但其中仅有64.36%的人群全程接种两针,仍有35.64%的人群尚未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

目前,浠水县使用的新冠疫苗以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为主,需要全程接种两针,人体才能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如果只接种一针,达不到疫苗预期保护效果,抗体阳转率低、维持时间短。疫苗全程接种两针不仅可以提高个体对病毒的抵抗力,更有助于提升全人群对病毒的抵抗力和建立起人群对病毒的免疫屏障,显著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因此,广大市民务必牢记自己的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时间,按照接种程序的间隔时间尽快预约完成第二针接种。

重要提醒

1.务必看清自己的第一针接种时间;

2.带好身份证、接种记录,戴好口罩;

3.不要空腹,前一天不要喝酒;

4.接种疫苗后继续保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保持一米线”等良好防护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