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宇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7月2日晚,浠水县委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付宇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防汛专题会,与乡镇党政主职视频连线,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就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付宇传达了全市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要求,并就下步我县的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付宇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做最坏的估计,做最充分的准备,做最周全的防范,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当前七项重点工作,再明措施、再加力度,全力做好防范应对,确保万无一失。

一是汛期所有河流、水库、山塘严禁游泳、钓鱼和涉水作业,各乡镇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安全宣传和巡查执法,做好劝导撤离工作。

二是切实加强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巡查整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转移群众,第一时间消除隐患,绝对避免伤亡事故的发生。

三是第一时间掌握雨情、汛情,第一时间处置险情、灾情,特别是当天降雨量靠前的乡镇,要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属地值班制度。防汛应急部门要全员在岗,加强应急值守。

五是要科学防汛,在全力开展防汛工作的同时,落实好“人防+物防”的安全措施,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防汛工作推进迅速有力。

六是各地应急抢险队伍保持待命状态,随时听候调遣。

七是要及时准确全面逐级上报防汛信息和工作情况,为高效应对汛情险情发挥积极作用。

县领导陈正红、王祥、康敬磊、李国民,县政府办、防办、应急管理局、水利和湖泊局、气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商。 (记者:陈静)

(作者: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