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宇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8月1日下午,浠水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付宇深入城区医院、隔离点等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在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县人民医院,付宇详细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入院人员体温检测、患者陪护、探视人员管理、院感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要求医院加强工作统筹,高度警惕,提升防控等级,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

在文城酒店隔离点,付宇认真听取隔离人员管理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加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管理,做好垃圾处置工作,真正把闭环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在国药控股浠水有限公司,付宇实地查看了口罩、防护服、体温测量仪、消杀药品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采购、配发情况。要求国药浠水公司全力做好防控物资的储备调度工作,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付宇指出,当前浠水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稳妥做好有效防控和应急处置。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和社区网格化排查,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浠返浠人员管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大重点场所防控力度,规范隔离场所管理,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县领导陈正红、王祥、汪湘云参加检查。(记者:谢锐)

(作者:谢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