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应急管理局派遣制应急救援队员公开招聘公告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应急救援力量,根据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紧急行动起来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的命令》(黄森防指【2019】8号)文件精神,浠水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9】19号第七条的决定,经县政府批准同意,浠水县应急管理局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应急救援队员。用工方式采取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实行劳务派遣制用工方式由第三方与劳务人员签订劳务合同。公开招聘依照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规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和双向选择的原则,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笔试及政治考核,择优聘用。

一、招聘计划和岗位

1、招聘计划:季节性应急救援队员12名(每年签订7个月合同,从今年的9月30日至次年的4月30日),全日制应急救援队员15名(签订12个月的劳务合同)。

2、工作岗位职责:应急救援队员实行半军事化管理,24小时在岗备勤,每个月休息5~6天,轮休制。主要负责全县的应急救援工作,包括森林扑火、抗洪救灾、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的救援以及各类安全事故的救援等工作。

二、招聘条件

1、季节应急救援队员年龄在50周岁以下,男性。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全日制应急救援队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男性优先,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应急队员要求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较高、作风正派、品行良好、无违法犯罪记录、 无不良嗜好、身体和心理健康(无纹身、无传染病和慢性病)。

2、有下列情形的,不符合报名条件:

①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的;

②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③有违法记录的;

④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⑤有违法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⑥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的;

⑦有高血压、心脏疾病及其他原因不适合从事应急救援岗位工作的。

3、优先条件:退伍军人、有两年以上森林防火经验、有救援相关技能的优先录用。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2020年 9 月 23至 9月25日在云上浠水等新闻网络媒体和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同步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所需资料

1、提交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两面);

3、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退伍军人须提供);

4、近期免冠无修正同底1寸彩色登记照4张;

5、相关技能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党员证、其他技能证等)

(三)公开招聘报名

招聘考务工作,由第三方浠水四维劳务派遣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进行。

报名人员由浠水四维劳务派遣公司进行资格初审, 应急管理局负责复审.合格人员发给准考证,参加笔试和考核,按照综合成绩录取.体检及政审环节,有落选者依次递补.

四、招聘考务工作

1、笔试内容:应急救援基础知识。实行闭卷考试,总分100分。

2、应急救援队员(季节工)笔试时间及地点:9月26日上午9:00至11:00, 南岳庙社区三楼会  议室。

3、应急救援队员(全日制)笔试时间及地点:9月26日下午3:00至5:00, 南岳庙社区三楼会议室。

4、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临时招聘考务工作专班负责对第三方招聘考务工作的监督和组织领导。

5、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6、录取规则:笔试成绩40%,面试考核成绩60%,综合成绩排名作为录取的主要依据,季节工录取综合成绩前12名,全日制用工取综合成绩前15名。

7、综合成绩由第三方向全体考生公示, 公示期间无异议的列为聘用人选。

五、体检

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参照《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要求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六、政审

对拟录取人员进行政审.政审内容比照事业单位招聘规定进行.政审不合格人员依次从后选人员中递补.

七、待遇及劳务合同

1、专职应急救援队员(季节工),基本劳务费1500元。办理意外商业保险。战备执勤期间发给值勤补助。与第三方劳务机构签订劳务合同,接受应急局业务管理。

2、专职应急救援队员(全日制),月基本工资2500元,另办理社会保险和人身意外商业保险。

3、为加强对应急救援队伍的管理,县应急管理局将制订应急救援队员管理办法,对不遵守管理制度的劳务人员给予处罚,直至开除处理并交派遣公司终止劳务合同。

八、其他事项

1、公开招聘工作于2020年9月30日结束。9月30日招聘录取人员上岗,与派遣公司经过双向选择,签订劳务合同。办理意外保险。

2、纪律要求:招聘工作接受纪检监察及人社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对招聘工作人员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报名电话:0713-5113424   (南岳庙社区一楼大厅)

咨询电话:0713- 4101010  (县应急局办公室)

浠水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