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填报培训 为企业解忧困

7月28日上午,黄冈市生态环境局浠水县分局在县人民会堂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填报培训会。会议由该局有关负责人主持召开,特邀请湖北黄环环保集团专家培训授课,全县已发放排污许可证的企业负责人、该局综合股、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有关要求进行了解读,从执行报告填报要点、注意事项、排放量核算方法、台账记录管理等重点方面对执行报告填报流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为与会企业答疑。该局有关负责人对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填报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补充,综合股负责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分别就排污许可和执法监管等方面提出要求。

“听了专家讲课,我终于知道这个污水的排放量该怎么填了,光为了核算这个排放量,我可是查了两天的资料,没想到听专家一讲我才知道核算这么简单!”某企业负责人王先生感慨地说道。

“执行报告是证后监管的重要手段,目的在于督促排污单位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强化依证排污的行动自觉,但因为技术含量高、填报数据多,有些企业向我们反映不会填、填不好,最后不得不乱填一气或花钱请第三方代填,填报质量不能保证不说还增加了企业负担。因此,我们特意组织了这次培训会,目的就是要为企业服务、给企业解困!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在行政审批和执法监管上下功夫,做好服务企业‘贴心人’!该局综合股负责人介绍。(通讯员洪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