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浠水市民网购进口肉类查出阳性?假的!

针对网传“浠水某市民网购进口肉类查出阳性,今起居家隔离”的消息,浠水县疾控中心表示,“截至目前,我县所有环境(样品)采样结果均为阴性,没有发生一例阳性事件。”请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关于我县网购平台涉及巴西进口冷冻猪小里脊肉核酸检测结果的公告

12月5日,武汉市疾控部门对洪山区昌晶冷链仓储中心进口的巴西冷冻猪小里脊肉包装样本进行核酸检测,发现1份检测结果呈阳性。12月7日,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县疾控中心会同市场监管局对涉及我县网络社区团购平台发生的14条网购线索第一时间进行了分析排查、采样检测和依规处置。此次检测冷冻猪小里脊肉样品18份、密切接触者65人(其中,含十月社区4人),所有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涉及物品均按疫情防控要求妥善处置。

县疾控中心坚持每周对全县重点场所和人群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监测工作,及时发布监测结果信息。截至目前,我县所有环境(样品)采样结果均为阴性,没有发生一例阳性事件。

请广大市民朋友不网购进口及未经检测的冷链食品,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请广大群众积极关注浠水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要相信非权威自媒体和微信群等平台擅自发布的无证据、未经核实的疫情相关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浠水县疾控中心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