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救治日 | 浠水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五进”活动

为了发扬红十字精神,传播急救知识及基本救护技能。11月20日上午,浠水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五进”活动走进浠水县师范附小。县红十字会师资普爱医院的护士为学校部分教职员工和学生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旨在广大教师和学生中宣传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教师和同学们的急救技能。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每年我国心源性猝死(心脏骤停)发病人数近55万人,居全球之首,相当于每天约1500人因心源性猝死离世,每分钟就有1人猝死,投手心肺复苏术在关键时刻是能挽救生命的技能,所以学习急救知识尤其是徒手心肺复苏技术特别重要。

讲座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了心肺复苏术,详细地讲解了按压前的环境评估、判断患者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胸外心脏按压手法、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动作要领,随后又利用模拟人进行了一次细致、规范的完整流程现场演示。活动现场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在互动环节踊跃上台练习,在培训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通过实操加深了印象,明确了要领,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技能。

这次讲座还针对授课人群的特点,还讲授了烫伤,火灾、淹溺、狗咬、异物梗阻、外伤包扎等常见急症的知识和处理办法,活动中红十字会还发放了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手册。

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拉开了浠水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的序幕, 县红十字会将在更多的校园开展知识培训。“人人懂急救,个个会急救,急救为人人”让全民都参与急救,学会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