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别样“红” ——“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洗马镇万当铺村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5月30日下午,在浠水县洗马镇万当铺村里,一首《不忘初心》拉开了“振兴乡村文化 庆祝建党百年”演出序幕,深情高亢的歌声,紧紧“抓”住了观众们的视线。随后,快板《治国理政 国泰民安》、歌曲《阳光路上》、小提琴独奏《洪湖水浪打浪》、诗朗诵《人民万岁》等节目一一亮相,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为群众送上了一道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文化大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接地气的语言,让群众了解、知晓、入心入脑,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湖北省群艺馆联合浠水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化馆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活动。

“这次演出,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也将党的声音与关怀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洗马镇万当铺村老党员万得水高兴地说。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变为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老少皆宜的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现场热闹欢快,大家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

“演出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宣传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也精彩演绎出了群众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嘉国表示。

下步,浠水县将以红色文艺轻骑兵基层巡演为阵地,结合“设展板、学党史”、“文艺+宣讲”等形式,常态化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增强学党史的热情、深化党史学习的教育成果,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通讯员方俊 王一波 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