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高考期间外部环境,浠水多部门联合发布公告!

2021年高考是我省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后的首次新高考6月7日至6月9日是全国统一高考时间,我县设5个考点、196 个考场,有5475人参加考试。浠水县公安局、 浠水县住建局  、浠水县城管执法局、浠水县生态环境分局、浠水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发布 关于优化高考期间外部环境的通告 :

6月7日至6月9日是全国统一高考时间,为了给全县考生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文化和旅游局特作出如下通告,敬请广大市民密切配合,自觉遵守。

一、6月6日至6月9日期间,6日下午2:30至5:30,7-8日每天上午7:00至12:00、下午1:20至6:00,9日7:00至19:00,将对一中、实验高中、理工中专、实验中学、思源学校五个考点的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鸣笛。管制范围:一中百家街路段;思源学校大门口两侧路口;理工中专至双桥北路路口;实验中学旁十字路口至威尔顿酒店路段;实验高中大门两侧100米,管制期间至关口方向的车辆绕道红烛路行驶。

二、6月6日至6月9日期间,考点和考生食宿地附近的施工工地、产生噪音的单位及个人一律停工四天,考点附近不允许摆摊经营,公汽、的士等不能在考点附近停靠。清泉城区昼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违者一律治安拘留。

三、6月6日至6月9日期间,城区文化娱乐场所禁止使用高音广播,网吧停止营业,舞厅、歌厅夜间营业时间不能超过晚9点。文化广场四日内停止向市民开放文体活动。

考场周边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具体如下:

6月7日至6月9日是全国统一高考时间,届时我县将设立5个考点,为了有效维护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根据县委、县政府及县公安局的工作要求,浠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考场周边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考点周边禁止乱停、禁鸣喇叭。现作以下交通安全提示:

01管制时间:

6月7日:上午7:00—12:00、下午13:20—18:00

6月8日:上午7:00—12:00、下午13:20—18:00

6月9日:7:00-19:00

其中,理工中专考点交通管制时间:6月7日上午7:00—12:00

02管制路段:

浠水一中考点

一中路路段:丽文大道路口至民政路路口。

实验高中考点

车站大道路段:车站大道实高门前两百米(人民医院前门至后门路段),管制期间车辆绕道双桥北路、红烛路。

理工中专考点

绿杨桥路(原二中路)路段:双桥北路路口至理工中专校门口(考试期间该路段居民请提前做好车辆停放安排,交通管制期间禁止驶入)。

实验中学考点

学堂路(原红卫路)路段:实验中学旁十字路口至威尔顿酒店路段。

思源学校考点

思源学校大门前路段(特教学校至思源学校路口)

注:以上部分交通管制路段将视实际情况适当延长或减少。

03其它事宜:

1、高考期间,城区严格执行大、中型货车禁(限)行规定;

2、提倡考生集体乘车参加考试,家长确需接送的,为避免拥堵,请尽量驾驶摩托车、电动车送考,驾乘时务必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

3、交通管制期间,除各校运送考生的车辆及考务用车外,管制路段禁止其他车辆通行,各考点前交通管制区域内禁止乱停乱放,妨碍道路通行。凡违反上述规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对违停车辆依法予以拖移、处罚。

4、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绕行路线,行经高考区域沿线和周边道路各交叉路口的车辆和行人,请自觉配合现场交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共同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04特别提示:

为了给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和帮助,交警大队会在每个考点安排高考爱心服务“铁骑”巡逻队,广大考生请记住,遇到交通拥堵、忘带身份证、准考证.......有困难,请找蜀黍!

特此通告!

浠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