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完成加油机周期检定工作

为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放心的油品经营市场环境,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生计量工作,浠水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立足技术服务保障职能,贴近民生办实事,创新服务举措,扎实推动“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走心走深走实。5月份以来,积极组织计量检定人员按时完成县域内网上申请的加油机周期强制检定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周期检定工作,检定人员积极为我们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不仅从周期检定时间由原来的6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还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进 一步搞好宣传引导,把业务知识和党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中石油浠水片区负责人说。检定中,计量检定人员严格按照JJG443-2015《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对个别因气候、使用频繁等非人为故意因素造成误差的加油机,及时进行了调试和重新检定,以确保每台在用加油机误差均控制在国家规定的允许误差值3‰之内。对检定合格的加油机加以铅封,并粘贴绿色合格标志。

“从网上申报到受理再到上门检定,我们供销合作社9个在用加油点的工作在他们的帮助下1天就完成了”清泉镇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人感谢道,“他们最大程度减少中间环节,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直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效率,值得为他们点赞”。开展周期检定工作以来,中心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计量检定职能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牢固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知行合一。

截至6月10日,共完成了中石化、中石油及个体经营户共32个加油站329把加油枪检定工作,合格率达100%。从检定情况来看,目前已检定在用的加油机状态良好,没有发现违法作弊行为,从源头上确保了加油市场的公平公正,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放心可靠的加油环境。(通讯员:陈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