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文化宫回归!八大场馆全攻略

为适应时代发展,满足广大职工精神文化需求,2020年9月,全面启动了工人文化宫回归公益项目改造,改造的职工活动阵地房屋建筑面积约3600平方米,改造和硬化职工室外活动场所面积约2000平方米。改造后有8大场馆,聘请了舞蹈、瑜珈、形体、心理学专家驻场馆授课和服务。今天,小浠带大家一起去参观各场馆!

一、工人文化宫图书馆

图书馆总投资近40万元。目前配备图书约6000册、涵盖11大类,分成人类和少儿类两个服务区,有50个座席,每天接待读者约100人/次。除周一工人文化宫闭馆外,其余时间全天候免费开放,职工即来即读。

二、职工棋类室

职工棋类室,面积有130平方米,配备棋艺桌10 张,可容纳40人。每周二至周五下午和晚上免费开放;周六至周日全天候免费对外开放。职工通过网上预约便可以在这宁静、温馨的场所内与朋友、同事自由搏弈、一展才艺。职工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浠水县工人文化宫”,在网上预约场次和时间。

三、文化宫乒乓球室

文化宫乒乓球室。面积有150平方米,配备标准乒乓球台4张,现面向全县职工免费开放,开放时间是每周周二至周五下午和晚上,周六至周日全天候开放。职工在关注“浠水县工人文化宫”微信公众号后网上预约,乒乓球室聘请了专门的管理人员,并在我县乒乓球协会聘请老师为广大职工讲授打球技巧。

四、职工舞蹈培训室

职工舞蹈培训室,面积有260平方米,配备了灯光、音响、视频等设备,可容纳学员50人,聘请专业老师授课。全年安排开设19期舞蹈培训班,培训的学员由各基层工会组织报名。

五、瑜伽形体馆

瑜伽(形体)室,面积有130平方米,可容纳学员30人,聘请了专业授课老师。全年安排开设19期瑜伽(形体)培训班,为全县干部职工中开展免费公益培训。培训学员由各基层工会组织报名,目前参训的干部职工热情非常高,场场爆满。

六、工人文化宫健身房

县工人文化宫健身房,面积有130平方米,配备有动感单车、跑步机、椭圆机、哑铃等健身器材,可容纳16人。每周六至周日向全县职工免费开放。我们还聘请了专业健身教练,指导大家正确使用健身器械,做到科学健身。

七、职工心灵加油站

职工心灵加油站面积有110平方米,由专业人员设计,旨在营造舒适、温馨的环境,并且聘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团队为职工心理健康提供各类免费服务。每周二至周日上午和下午对外开放。可为全县广大职工提供团体心理辅导、个体心理咨询、心理状况调查、评估实施效果等服务内容。

八、室外灯光篮球场

室外灯光篮球场,地面采用了最新型环保材料硅PU铺设,配备了液压篮球架,围栏、灯光等设施,可以容纳观众120余人。篮球场建成以来,已有十余家基层工会组织职工举办了16场篮球比赛。

(作者:摄影:修春 通讯员:陈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