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浠水教师李友明获得湖北省第六届“新锐班主任”称号

7月23日,湖北省第六届“新锐班主任”评选面试活动在长江传媒大厦举行,23位优秀班主任从全省一千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参加此次面试。其中,来自浠水理工中专的班主任李友明老师榜上有名,并最终荣获湖北省第六届“新锐班主任”称号。

李友明,浠水理工中专教师,自2000年6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

从一名普通的中职班主任,成长为一名获得省级荣誉的“新锐班主任”,李友明老师工作20多年来,尽心尽职尽责,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没有辜负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的厚望,以勤勉踏实的工作精神为自己的教育生涯谱写了一段绚丽的乐章。

作为一名中职班主任,以劳育人成就优秀班级

作为一名中职班主任,班级学生散漫、纪律混乱,如何将他们转化为纪律严明、文明守纪、学习风气浓厚的优秀班级,常让他头痛,好在李老师虚心好学,善于实践总结,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对学生的赤诚爱心,逐步形成了管而不死,活而有序,班风正学风浓的班级管理特色。

在具体的班级管理中,他坚持“以劳育人,让每个学生找到自己的光”这一理念带动班级管理工作的全面开展,做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

在检查劳动成果时,他坚持地面清洁,摆放整洁这样一个标准;在组织劳动实践时,他注意调动班级科任老师和班级学生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依靠学校、家庭、社会三个方面的力量,培养班级学生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集体意识;增强班级学生的荣誉感和成就感。

鼓励学生行动起来,打造有青春朝气的班级学生

为了让班级学生更加青春、活泼,他鼓励班级学生动起来!积极参加年级和学校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如篮球赛,成人礼,书法比赛等)和实训演练,将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提升综合学习能力。

为了让班级学生更加阳光、自信,靓起来!他非常注重学生的第二课堂表现,组织班级团员学生参加重温入团誓词,我与国旗合影,学党史祭英烈,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活动,鼓励班级学生走出校园,注重实践,服务社会,全面发展。

为了让班级学生更加乐观、豪迈,响起来!他鼓励班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科技比赛,班级90%的学生都获得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普通话等级证书,特别优秀者还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比赛,成绩斐然。

永不止步于眼前,永远向往更高地顶巅,是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把他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在最美好青春,用实干和坚守铸就梦想,书写辉煌,全员发光。

赛场上随机应变,厚积薄发成就新锐班主任

面试赛场上,在班级展示环节中,李友明老师通过5分钟的“我的班级”主题展示,介绍自己所带班级的学生精神风貌、班级文化、班级建设成果等。在班会设计环节,李友明老师根据所给主题,在30分钟内设计出一节完整的班会。在情境答辩环节,李友明老师临场应变,根据教育情境进行答辩,展示了新时代班主任的个人魅力和育人智慧。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李友明老师凭借精彩的表现和丰富的教育经验突破重围,荣获湖北省第六届“新锐班主任”称号。

新锐班主任12名

马艳新  女  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中学

陈   晶  女  武汉市汉阳区西大街小学

邱洪枞  男  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学

赵   争  女  武汉市江岸区惠济路小学

张华丽  女  宜昌市远安县鸣凤镇初级中学

周春华  男  宜昌市夷陵中学

程   蓉  女  宜都市杨守敬中学

唐   洁  女  襄阳市保康县店垭镇小学

彭   玲  女  松滋市实验初级中学

霍艳霞  女  十堰市东风52小学

陈   磊  男  十堰外国语学校

李友明  男  浠水理工中等专业学校


一起为李友明老师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