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一河两岸”再添打卡地:丽文广场"五一"开放

在这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的日子里,位于城区“一河两岸”浠水丽文大桥北端的丽文广场正在进行收尾作业,预计五月初正式亮相。这个“五一”小长假,市民将又多一个休闲好去处!

北岸工区负责人张衡说:“今天虽然下雨,我们的工人还在抓紧施工,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争取在"五一"前交给浠水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施工现场,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大伙儿齐心协力,抢抓工期,忙着进行草皮铺贴、节点部位、地雕处理、门扇腻子打磨等作业。丽文广场的八号商业街,工程队也正在加紧施工进行扫尾工作。

据了解,丽文广场占地面积约1700m²,2020年5月开始施工,预计今年5月正式完工。为凸显浠水历史人文气息,广场内设计了观景廊、景观石阵、城墙等配套休憩观景设施,并提炼历史文化元素,设计浮雕景墙绘制浠水名人状元等,展现了浠水浓厚的人文底蕴。丽文广场的设计还充分发挥绿地效益,坚持“以人为本”理念,致力打造一个集市政集会、文化观演、休闲游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和标志性的滨水城市广场。(记者:洪京燕 谢锐)

(作者:洪京燕 谢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