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有你有我!参观这场抗疫专题展览让大家动容……

湖北和武汉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决战决胜之地。一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客厅举行。11月20日上午,浠水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黄强胤带领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医护人员代表共40余人参观展览,共同回顾湖北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学习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程兵、杨嘉国、袁广文、南幼旺、尹小军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套)实物展品、45个视频、33处大型场景、18处互动项目、6000多项展览要素,再现惊心动魄的大战大考场景……

此次展览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展览设有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

观展中,大家仔细观看,认真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频频拿起手机拍照记录,特别是看到送别援鄂医务人员视频短片的时候,不少人面容饱含感动之情。以武汉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在ICU病房救治患者的故事为原型的全息幻影场景,震撼了每一位观展者的心;在防护服体验舱,大家纷纷体验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时的闷热感与压迫感,体会医务工作者的艰辛。

通过讲解员解说、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抗疫场景重现在眼前,让大家感受到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

苦难成就伟大,奋斗创造辉煌。11月7日,浠水县召开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县委书记黄强胤在大会上强调,“我们要认真总结这场抗疫斗争的经验教训,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疫后重振的强大动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双胜利’。”

(作者:王一波 黄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