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跟党走 | 胡再成:在部队是好兵,回到家乡是“头雁”

在部队是好兵,回到家乡是“头雁”。清泉镇青云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再成退役后扎根基层30载,为将社区打造成和谐、平安、幸福社区而不懈努力。胡再成1987年10月入伍,在南海舰队服役4年多,期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之后,胡再成选择回到家乡清泉镇青云社区工作:“作为一个有为青年,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一样。”

从社区的一名普通干部到“领头雁”,胡再成在基层一干就是30年。青云社区是一个城中村,环境面貌关乎城市形象。今年,社区抢抓政策机遇,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率先从纸厂小区入手。

改造采取“拆小建大”的方式进行,涉及两栋楼67户200多人,要拆除小区内煤球房、脏乱公共卫生间、破旧杂屋和围墙等附属设施,建设一个个标准的小院。一拆一建,改造之初还是遇到了不小的阻力。居民顾文华还记得:“有些居民当时都不理解,不愿意拆,胡书记就召开居民大会,然后逐户上门做工作。经过他多次地做工作,讲大局、讲政策,最终把工作做通了,加快了工程的进度。”

纸厂小区改造后,外观变美了,配套设施齐全了,居民们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为了居民,依靠居民。胡再成常说:“作为一个老兵,要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挥党员模范的先锋带头作用,把社区工作做到更上一层。”

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胡再成充分发挥党员力量和基层治理的力量,带领社区党员群众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现了无疫情社区目标。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胡再成带领社区党员群众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地入户宣传,做到应接尽接,社区的疫苗接种率达到了86.7%以上。(记者:刘琦 实习生:张昭)

(作者: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