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交通:扮靓国省公路,桥梁栏杆换新颜

洗马街道是省道S201上的一处集镇过境路段,是连接浠水、英山和蕲春县的一条重要通道,最近,路过这里的市民发现这条公路变了模样,新铺筑的沥青混凝土街道宽敞整洁,洗马大桥、西桥、东桥先后完成改造并开启“美颜模式”,桥梁防撞墙粉刷警示漆后焕然一新。洗马街道的变化是我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开展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一个缩影。据悉,县交通公路部门在抓好路域环境整治的同时,着手对国省道桥梁支座、栏杆(防撞墙)进行更换升级,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国省干线公路颜值。

桥梁栏杆(防撞墙)是公路桥梁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长期风吹日晒,桥栏内侧立面警示漆风化、残缺,降低了对驾驶人员和行人的警示作用。县公路管理局针对这一情况,组织路桥施工人员对省道浠黄线、香管线、中大线上的近20座桥梁栏杆(防撞墙)逐一进行了维护和粉刷出新工作,有效提升了公路形象。

接下来,县公路局将对列养国省干线公路桥梁支座等设施进行更换和维修,通过更换支座、栏杆焕新改善桥梁安全状况,进一步提升美化、亮化效果。预计今年将有近80座国省道公路桥梁展现新貌。

桥梁栏杆(防撞墙)粉刷前

粉刷警示漆后的S409苦竹港中桥

粉刷警示漆后的S409卢家大湾中桥

特别提示:桥梁栏杆(防撞墙)是公路桥梁的重要组成部分,内侧立面粉刷警示漆的目的是对驾驶员和行人的警示,黄色反光漆表示提醒注意,黑色反光漆用于标志的文字、图形符号和警告标志的几何边框,做辅助色使用。公路桥梁栏杆(防撞墙)警示漆有特定的安全防护作用,在此提醒公路沿线乡镇、企事业单位和居民不要随意在桥梁栏杆(防撞墙)上涂刷宣传标语、广告。

《公路法》第五十二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损坏、擅自移动、涂改公路附属设施;《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九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损坏、非法占用或者非法利用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附属设施。(通讯员陈丰)